Friday, August 10, 2007

童玩武林秘笈 V.S 瓶頸

玩過台灣很多節慶~ 不過我還是最愛童玩節!!!
每每跟朋友提到童玩節 . 我似乎瞬間化身成傳教士
不斷的在向眾人宣揚著童玩節的精神
冀望著大家也能感受到她的真善美
我深信這是每位到過童玩節打工的青年學子們
無形中都會做的一件事___



















45天在宜蘭的生活 . 與我的工作緊密結合
讓我親身感受到宜蘭的美~
宜蘭 /親水公園/羅東運動公園...... 讓宜蘭躍身成為全台最美的鄉鎮
童玩節/綠色博覽會/國際名校划船賽...... 開發了宜蘭永續經營的新產品
三星蔥/上將梨/宜蘭餅/花生冰淇淋...... 吃的到宜蘭的陽光空氣水
更聽得到這塊土地故事的過去式 . 進行式和未來式___














哇~ 宜蘭人是這樣辦活動的啊!!!
原來...考宜蘭地理常識~
是為了解決所有遊客對宜蘭的疑難雜症 . 減輕大會中心民眾服務的壓力
考童玩節常識~ 是為了讓每年所有的工讀生都認識童玩節的歷史
建立品牌忠誠與核心價值 . 並將服務成為一種童玩節至高的榮譽感
考英文~ 是為了提升服務水平 . 尤其是台灣No.1的童玩節更該如此
而每年不厭其煩的招考工讀生......
是為了讓宜蘭籍在外求學的遊子們(大學 ~ 碩士)回家鄉過暑假暑假
結束後再回學校求學 . 同時散播著童玩節的歡樂回憶種子......
每年夏天都要記得回宜蘭...像候鳥那樣... 因為有童玩節在等他......
( 這點我真的被感動到了... 後來幾位知道我去童玩節打工的老師
都以為我是宜蘭人... 因為我常常把童玩節的趣事掛在嘴邊~ 哈! )

我K的書寫道......宜蘭地區的民族性非常驍勇好戰 . 熱情好客___
我也在童玩節看到了___
不願當輸家 . 因此凡事最壞的打算 . 做最了萬全的準備
很多瑣碎的事~ 就只是 "不放心" 三個字
所以要更細心 . 專心 . 用心 . 熱心___
就只希望有朋自遠方來~ 都能帶著一個難忘的童玩回憶離開___

其實我在2004年就知道童玩節已經遇到瓶頸了
暑假商機無限 . 全台各地也紛紛舉辦各種節慶搶攻這黃金時期
加上近年物價不斷上漲 . 民眾消費力與願意度日趨下滑
還有夏季颱風等未知數的氣候因素 . 經營管理著時遇到瓶頸
不過當我聽到童玩節喊 "卡"了 ! 我相信不只我的心碎了......
宜蘭人的驕傲不再了...... 取而代之的是痛心的淚水與激昂的怒罵
因為童玩節要畫下句點而傷心難過___
因為官僚鬥爭而讓童玩節淪為選票 . 無能化危機為轉機而生氣憤怒___

但__ 我相信這個決定絕對不是來自一個正港宜蘭人的口中__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