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07

不 . 見 . 了

是該好好面對2個生命不見了的心情了
2個獨特的生命 . 2個珍貴的故事...就從今年的母親節說起吧......

母親節前3天一大早媽媽開心的來電
"毓智~我撿了一隻小狗狗要給你養 . 你快點來菜市場 ......"
心想 : 媽一定是吃錯藥了 !!!
小時候一直嚷嚷著要養小狗 . 她從沒答應過~
這隻狗狗一定跟媽媽特別有緣吧~~~
再怎麼可愛的狗兒都還是需要一個好名字~ 就叫他哥哥吧!!!
因為我以前會調皮的跟媽媽說 :
"媽~ 再生個哥哥或姐姐給我好不好 ?!" (任誰聽了都覺得我有病吧)
狗又剛好有是在母親節前夕媽媽帶回來的
就當作是媽媽帶回來的狗兒子吧~ 呵呵
唉呀~ 這名兒可是叫得順口 . 大家也把他當作家人看待~
也為我們家帶來無比的歡樂 . 也共同製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
不幸 . 2個半月後哥哥感冒 . 扁桃腺發炎又腸胃炎.走了......
頓時又讓媽媽陷入痛失珍貴生命的悲慟漩窩裡......
每當提起想再養一隻狗的話題 . 就會被爸爸反駁......
" 如果你們要每死一隻狗就哭一次 . 那我不準你們養!!! "
其實我們知道爸爸是捨不得我們這麼傷心___

前不久才看過媽媽淚潸潸這一幕的......
母親節前2天 . 是外婆過逝百日 . 百日前媽媽一直都非常傷心......
哥哥來了 . 似乎是外婆送給媽媽的禮物 . 安慰著媽媽......

在我眼裡.我的外婆是位非常偉大的女性
4歲就來外公家當童養媳 . 前後生了十個小孩組成了一個大家庭
(在當時貧困的台灣常因為沒錢扶養小孩
而把小孩與別戶人家交換當童養媳
或是送給別人當養女或養子...... 比比皆是 . 我的奶奶也是...... )
外公外婆咬緊了牙根 . 再怎麼困苦都忍了下來
就只為了成就一個完整的家庭 . 一個完整個愛......
外公外婆一個也不能少的將他們扶養長大到成家立業
並將生命的最後十餘年的歲月 . 繼續重複做著相同的事......
將孩子們(孫子.孫女)扶養長大 . 我就是其中一個......

我永遠記得她臨走前數度夢到她......
最後一次是已故的二舅開車來接她 . 我傷心的眼淚不知流了多少
醒來時 . 臉頰還有一滴淚往下流 . 枕頭濕了一片
外婆過逝那期間 . 巧逢我換新工作
為了不影響工作效率 . 平常刻意不去理會痛失親人這件事
只有在下班的公車上偷偷思念落淚著
還有假日時和妹妹一同閒聊他們和自己的回憶___

不見了...... 其實她只是換個存在的方式存在著
不必為手中溜掉的氣球沮喪憂鬱
因為他將為天空換上美麗的表情
而你也從此多了一之手去抓更多的夢想!!!


謝謝外婆曾經罵過我 . 教過我 . 疼過我 . 也愛過我......
"阿嬷~ 下輩子你還要做我的阿嬷喔~"

也謝謝哥哥來過我們家一起製造許多歡樂泡泡......
媽媽 : "狗狗啊~ 你要趕快去投胎去好人家做兒子啊~"
妹妹 : "我們來世再一起做家人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