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紅了楓

今天早上去對面公園吃早餐 看到滿地漂亮的楓葉
於是興起玩地景藝術的念頭 呵呵





























記得大二的時候在20號倉庫當義工時
那時候我還對藝術懵懵懂懂的 更別說什麼是裝置藝術或地景藝術了
駐站藝術家李朝倉Chao拿了一本地景藝術家的畫冊給我看
那位藝術家在河邊用樹葉做的地景藝術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也非常喜歡
去年秋天騎車上山兜風一路欣賞路邊如變色龍般的樹葉 好美~~~
在公園裡看到那嚜多漂亮的楓葉 又讓我回想起那位藝術家了
索性模仿他的行為 增添自己的生活樂趣
更能夠體會他在創作時與大地的對話 挺感動的
也謝謝婉婷Nica幫我找到了他... Andy Goldsworthy

















前年幫樂生那卡西製作音樂專輯時 特別喜歡阿烈文章伯澆花那張
由於人物身體狀況特殊 . 所以把照片轉成灰階
只保留滿地黃色的落葉 . 鮮紅姬百合和紅色的水桶
溫暖鮮明的色彩反而把人物烘托的更突出 . 將影中人的心情展露無遺
這招要感謝郭文景老師大一教我們的黑白攝影

小時候一直認為... 葉子會掉下來是因為生病了
現在反而覺得她們是為大地用死亡換來的的美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