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童玩節-酸甘甜序曲

2004暑假前確定了童玩節行程 . 同時又必須放著專題製作成績暫時不管
一堆同學都說... "你瘋了喔~ 你家又不在宜蘭 ! "
"你神經喔 ! 你的專題製作怎麼辦......"
殊不知童玩節臨時工作人員招考的錄取率只有60%
真的比大學聯考錄取率還低 (雖然我沒考過聯考)___
嗤之以鼻的聲音越多 . 越是助長我躍躍欲試的火苗~~~

看到童玩節臨時工作人員招募簡章......密密麻麻的就頭皮都發麻~
由於沒有童玩節服務的經驗 . 總感覺會比較吃虧點~
因此我也輸人不輸陣的 . 寄了一疊服務證明去
還要繳交2張大頭照 (一張貼報名表 . 一張貼"准考證"用的)
所以我的報名資料也是厚厚一疊~ 我其實也挺shock的
光從一個區區的報名表 . 就能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程度
第一階段---筆試內容 :
1. 宜蘭史地常識
2. 童玩節常識
3. 英文筆試+聽力
4. 新聞寫作 (報考媒體中心-新聞工讀生應考)
5. 體力測驗 (抱一箱寶特瓶礦泉水 . 限時1分鐘內跑完100公尺)

這些早上考過了 . 下午才能進行第二階段面試

第二階段---面試內容 :
1. 面試 (報考隨隊的 . 用該國語言進行面試)

相信任誰看完考試內容一定也嚇傻了吧...... 這是什麼哇糕啊?!
對於一個從沒去過宜蘭的我而言
就像考聯考那樣 . 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是給他塞進腦子裡
把宜蘭網站上每個鄉鎮的民情風俗翻爛了
到圖書館把所有宜蘭相關的書 . 都借來讀了又讀 ~
還捧著 "歷屆考題" 問了一位班上唯一宜蘭人的小野
(有些他來達不出來勒><" ~~ 更沒想到有 "歷屆考題" 這玩意吧~ 我當時也嚇一跳呢 ! ) 到底真正感受了多少... 我想是少吧...... 我先斬後奏的報考童玩節臨時工作人員以及宜蘭人生地不熟這件事 媽媽嘴上不說 . 其實她比誰都還擔心 . 所以我特別寫了封家書給爸媽~ " 這趟旅程你們就當作是放我這隻賽鴿出去 . 因為賽鴿是會回家的 !
我知道你一定會我又開始唸我 "翅膀長硬了 . 要飛了~"
但是 . 我的翅膀若不硬一點 . 萬一有天飛不回來怎麼辦啊 ?
不要擔心我 . 只要祝福我 . 不然我的福氣都會被你擔心光光了......
我相信這趟旅程是工作 . 是考試 . 是比賽 . 是流浪
也是學習 . 更是體驗人生 !!! "


當天下午考完試在回家的火車上 . 一通改變我的電話響了......
是童玩節媒體中心來電 . 因為該中心那年該中心工讀生臨時缺名額
詢問我的意見是否有意願轉過去負責新聞活動攝影的工作......














這... 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原本一場美麗的計畫 . 瞬間蛻變成一場美麗的意外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