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2004童玩ing

我的窗戶景色不錯 . 可以看到龜山島喔~
每天早上看看龜山島和天空 . 就可以知道今天的天氣如何了~






有次早上出門忘記帶工作證 . 回宿舍房門時竟然發現忘記帶鑰匙
想到沒帶工作證的下場好像是要罰錢補辦吧... 忘了~
於是我臨時上演一部驚險動作片~ 來個成龍上身 !!!
我從隔壁房間的窗戶 . 越過莫約120公分的防火巷
跳到隔壁動的屋頂平台 (我住7樓) . 然後再跳回我的窗戶
嚇得趕快翻進房間內 . 就只為了桌上的護身符___工作證!!!
這簡直比走童玩節的High Net還驚險刺激 . 嚇得我冷汗直流~
天哪~~~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怎麼辦到的 !!!
謝天謝地隔天新聞報紙沒有頭條出現!!!

原本人生地不熟 . 由於工作職務要到園區各處拍照紀錄
不到2週就跟各區工作人員 . 隨隊和表演團體熱絡了起來~ 超興奮的 !
有次跟澳洲團體(英語)及哥倫比亞(西班牙語)共桌 "聊天"
澳國向我翻譯哥國的談話內容 . 同時再向哥國翻譯我的回應
就這樣西文-->英文-->中文 . 中文-->英文 -->西文 . 翻來翻去
突然~ 我竟然跟澳國朋友說起中文來...
我果然是翻譯過了頭...... 哈哈哈

那年巴西團有位典型的巴西陽光帥哥 . 擄獲不少少女的芳心~
(當然~ 我也不例外~ 我送了一張手繪卡片給他~
卡片上寫說我喜歡他 . 然後還親他一下~ 哈哈哈)


















在園區期間剛好是巴西團長夫婦的結婚週年紀念日
我特別送了一小束花給團長夫人 . 她超級高興的把我環手一抱~
喔天哪~ 我差點窒息!!! 我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嘛~
她一個胸部是我的兩個大~ 而且我終於知道朋友喜歡抱我的原因了 ><" 美麗的回憶可以讓人回 "味" 再三 . 但也有揮之不去的夢靨___ 那年的象牙海岸的 "夠味" 是所有團體的喬楚啊 !!!















有次 "誤上賊船" 跟他們去大隱社區參訪
在車上我無法分辨到底是因為感冒不舒服頭暈呢 ?
還是被他們整車的狐臭嗆暈的 ???
終於知道什麼叫做 "鮑魚之室"了~~~><" 也非常感謝那個社區送的小禮物___茶葉香包 我拿來當芳香劑的不時放在鼻子前 . 好讓我呼吸到空氣 後來知道這件事情的隨隊無不捧腹大笑的 竟然第一次跟團外拍就跟到這團...也不先打聽一下... 唉___ 後來又遇到團長要幫我試戴項鍊 躲不過他的熱情攻勢 . 他兩肢手臂張開在我的耳邊~ 狐臭一直往我鼻子衝上來~ 誰來救救我 ~~~ 快憋不住氣了 ~~~ stop!!!! 差點被醺死了><" 園區還有位俄國陶藝師 . 他是出名的難搞~















由於他本身個性就比較孤僻+對陶藝的堅持+年紀大+上水土不服
所以他在台灣的脾氣非常火爆 . 常常10句話就有7-8句是髒話
尤其在公共場合讓隨隊在翻譯的時候頭痛不已
所以我會常常繞過去跟她打打招呼之類的~
一方面是發現他看到我都會很開心 . 有時候會親親我的手背
一方面也是想讓他在台灣能開心一點~
他回國前夕遇到我 . 我們兩只能用擁抱來表達彼此的祝福......

印象中最忙的時候 . 就是......
左手童玩專線電話 + 右手電腦滑鼠
嘴裡盡是 : "童玩節您好~ 平日票價... 假日票價..."
眼睛目不轉睛的挑選剛剛捕捉到的照片
腦子裡還要想辦法解決客服電話裡的疑難雜症
總之能派上用場的 . 就只差腳趾了
童玩大歹誌來了~ YOYO Man大遊行和游錫堃(副首)來訪
這考驗了我 "狗仔搶鏡頭 " 的功力___
要跟一狗票又猛又狠的的攝影記者 / 攝影師搶鏡頭
負責開路的左右護法和六人小組(戲水區工作人員)壯的跟黑熊一樣
雖自認個頭不小(女生標準) . 但此時根本就差點變沙丁魚了~
深怕一不小心就被擠到水裡或是被 "掃 " 到旁邊去當電線杆
跟仲堯&潘大哥(工作夥伴)計畫分配好工作後
硬著頭皮上啊~~~ 先計畫好哪個拍攝角度位置最佳
鑽鑽鑽的搶玩特寫鏡頭後 . 速速跑到就定位守株待兔
就只為了一個最棒的鏡頭和最美的一刻__
常一天 "跑" 園區不下數十回 . 不過還好陽光空氣水都很棒!!!

爸媽跟舅舅.阿姨.表姊還有妹妹組了一團 "探親團" 來園區看我
好像阿兵哥 "懇親會" 的感覺 ~ 哈













若不是我跑這麼遠來工作(玩) . 我想他們也不會離開三峽半歩吧
開心~ 因為很久沒看到他們 . 很想念他們___
生氣~ 因為我不能陪她們___
面對家人才發現自己嘴巴雖然很堅強 .
其實心裡有時候還是膽小的......
而每個暑假都會一起冒險的納豆

還寫了封信寄到家裡 . 妹妹特別帶去給我
隻身在宜蘭縱使遇到不如意的事
都讓親情.友情和一封信 . 拋諸腦後了~

還有同學 . 炯任老師全家也到童玩節來玩 . 也都順便來看我
來童玩節工作有一丁點像是幾年前的女大專兵上成功嶺的味道~ 哈哈哈

有句話說 "離別~ 是為了下次的重逢__"
每每準備一本紀念相本 . 就要說 bye bye 一次
(相本裡紀錄了她們在台灣的表演 . 國民外交... 由我負責準備好)
遇到相處時間最久的 . 就愈是離情依依__
我特別準備了一本紀念本給每位我在童玩認識的朋友們留念
最特別的是哥倫比亞的黑珍珠Anna...她12歲......












園區工作人員沒有人不認識她的~ 因為她真的是太可愛了 . 而且熱情
跟我也很好~ 她教我用西文的早午晚安問候語
除此之外 . 我們都是用肢體語言和心領神會溝通
她回國前我送她一個畫滿"Anna"的彩繪玻璃罐
她回送給我她腰上的手工編製的腰帶(我當然是...不夠用啦~ 哈)
她簽名還留她家電話給我___ 我看著那排歪七扭八的數字心想......
我該等你會說英文呢 ?!
還是我先學好西班牙文打電話給你比較快呢?! 哈哈哈

(後來我真的去東海推廣部學了兩期的西文
後來有試著寫E-mail給她的團員 . 試圖要聯絡上她...
但是聽說她住的地區網路資訊不是非常發達
所以來是沒聯絡上... 不過我相信我們會再遇到的...地球是圓的......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