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搞戲囝仔們前進卡拉部落

繼去年Friday’s制服Party,
今年,這群搞戲囝仔們的孽緣 將邁入第10個年頭了,
決定這次的聚會要玩玩新把戲!
剛好大谷今年暑假要前進拉拉山卡拉部落的方舟教會做社工實習,
索性的就在老早6月底開始計畫這趟8月旅行,
先搶先贏的把日子提前向大家order下來!
順便預告一下明年夏天的行程!!!
2009年7月第3個週末要去綠島浮潛喔~~~
我向大家booking這天囉!!!

















<-- photo by 小萌

行前大谷托我們帶ㄧ些被我們失寵的玩具或文具給部落的小朋友,
幾乎3大箱的驚喜讓方舟教會的牧師非常感動 ~~~
這個方舟教會幾乎是全台最美的教會了吧,
遠看彷彿見證了《聖經》裡「方舟」的故事,
或是法國動畫《大雨大雨一直下》裡在方舟一起生活的趣味性,
尤其是看她停泊在山頭的姿態,似乎象徵著生命的延續,好美~~~

緊接著我們就要來去給神木看囉~~~
由於這一票人年輕力壯,如行軍般的ㄧ下子就給他走完了,
讓我這愛享受芬多精和攝影樂趣的時間縮減了不少 > <” 喂~~~前面的走慢點啦~~~



















<下圖左>
我的鞋子,同事說她像葉子,我覺得鞋子是我的翅膀,
只要穿上鞋子我就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了, 一起來唱阿桑【葉子】吧~~~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我ㄧ個人到處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下圖中>
我在地上撿起一片我少見的松葉,撫摸她像是在和她握手,
不想再把她放回地板,發現站在我隔壁的白帥帥學弟襯衫有個口袋,
就暫時借放在他口袋裝飾一下,其實挺美的說~~~
<下圖右>
在路邊一片汽車擋風玻璃不知放了多久,
川七把它和我納為大自然一部份,這點讓我覺得很美~~~









我喜歡陽光灑在樹林裡的光影,大片青苔美的讓我想帶回家當地毯!
當我站在那棵2200歲的神木前時,不禁地對她肅然起敬,
想想:打從有台灣這塊土地的時候她就存在著了,
就只為了要努力的往上正一片天空,
要面對多少惡劣環境的生存競爭,驗證了ㄧ句話......
「站久了,舞台就是你的!」
當你要在ㄧ個崗位站得越久,要克服的問題也就越多~~~
—— 搞戲囝仔們共勉之——



















其實這群神木是台灣的悲歌——
在日治時代拉拉山區的紅檜都運到日本進貢給天皇,
這22棵紅檜神木因為形體不良所以沒遭腰斬的命運,
讓我想起我很喜歡的繪本《愛心樹》:
故事是描述有ㄧ位小男孩在ㄧ棵大樹的陪伴下快樂的長大,
小男孩長大離她而去讓她很孤獨寂寞,每天都期待他會再回來看她,
當小男孩沒錢時來到樹下,樹給他所有的蘋果好賣錢,
要成家立業時,他又來到樹下,樹把所有的木頭都給他看回去蓋房子,
此時的樹只剩一塊樹頭,她還是每天都期待他會再回來看她,
終於有ㄧ天男孩會來了,可是他已經是個佝婁老翁了,
樹對她說:「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給你了」
男孩說:「我什麼都不要了,只想坐下來好好休習息」
樹又對她說:「那你就做在我身上吧——」
這幾年越來越喜歡看樹、欣賞樹了,
雖然她不會說話但我知到她非常的有智慧,
可以從樹身上學到很多,而且她們現在說不定也在討論著我們呢!

在又餓又累的吃完午餐後,來去喝個水蜜桃醋冰沙和小米酒喔!
一行人離開時幾乎要把人家店裡的酒搬光了,一群酒鬼喔~~~










接著要來去參觀大谷的工作站兼宿舍了, 美其名說是參觀,
其實是要去檢查他有沒有認真在實習, 接下來的這條路真的非常難走,
ㄧ玲老師和智棋的愛車見識到了~~~ 最深區的路窄到不能再窄了,
智棋的愛底盤頻頻被刮到,老師一車子的女人哀號遍野,
深怕一不小心跌到隔壁溪谷裡~~~ 辛苦2台愛車了
<下圖左>前後為一玲老師和智棋的愛車,幾乎是拔山涉水來到工作站~~~
<下圖右>在拉拉山神木區遇到一隻幫主人背水的狗狗~~~









哇!這就是大谷實習的地方啊!
他還說早上他會在門口打坐完才去教會工作,
天哪~~~ 這地方未免也太美太享受了吧! 難怪身體變"寬"了~~~
來到這看他發現他從一位城市裡的大少爺變成一位臨時混血的原住民,
除了前進部落敎小朋友上課、做社區老人服務,還會上山打飛鼠!
這一切從他選唸社工系開始都讓我非常訝異並感到佩服,
而他那雙嚴重紅豆冰的小腿就是最好的証明!大谷加油!

















工作站的下方就是卡拉溪了,怎能放過玩水呢!
但這溪水我懷疑上游有人放個大冰塊,水竟然冰到會麻痺耶!
一旁的小朋友捏手捏腳的玩起溪邊地景藝術,可愛!
我一直深信每個學齡前的小朋友都是藝術家——







晚餐後我去了民宿餐廳的洗手間,就那麼蹲了下來我讚歎了一聲:
「哇!這廁所應該是全台景觀最棒的廁所了吧!」
原來泰雅族人的廁所叫「米到瓦拉」,意思是「看天」,
早期廁所用竹子架高只建左、右和前方,
但是前方在屋頂處會故意不相接,當你在〝種芋頭〞時要看到天,
這習俗延續到現在水泥屋世代仍保留著,
難怪那間廁所的窗開的位置多麼棒啊!













晚餐幫8月壽星大谷和蔚珊慶生,這次的蛋糕沒有奶油,
而是一盤民宿主人種的水蜜桃喔!可惜沒蠟燭插在上面,呵呵!
晚上還夜遊去看星星,沿路邊踢趕蟾蜍還意外發現一隻螢火蟲!
山上的星星好亮好大,大到我都認不出哪3顆星是夏季大三角,
銀河原來是這麼的美,流星原來是稀鬆平常的,
撐著脖子望著偌大的天空嘴巴默唸著要許的願望……
回憶起高中在天文社躺在草蓆上對著星盤看星星的生活……
希望這群搞戲囝仔們都會記得每年夏天要一起旅行,
工作順利,如果賺了大錢也不要忘記要保重身體和關心家人,
還單身的都能找到真愛,還有地球不要再發燒了……

隔天清晨在民宿主人大聲公的威脅利誘下才肯離開暖呼呼的大棉被……
「阿兵!你們已經早餐遲到20分鐘了,
再不來吃早餐就只剩下鍋碗瓢盆了……」
昨晚大谷和白帥帥學弟竟然大搶棉被, 哇哈哈哈……
每次出門旅行都懷疑是不是民宿的床比較好睡,常常讓人不想起床~~~
早餐後的古道果真要赤手空拳要應付崎嶇的山路,
古道上滿地的四季蘭、報歲蘭、野杜鵑、松樹……像是見到最原始的福爾摩沙,
原來她是這麼的美~~~走完古道每位都是泰雅族勇士啦!

午餐後的壓軸——搗麻糬!!!
看看我們家的白帥帥學弟姿勢多麼標準,給他A++加到爆啦!
順便要幫他誠徵女友喔!

他1983天蠍座,個性體貼、陽光開朗、有責任感,
喜歡的女生一定要有獨立感,有意者請和版主e-mail連絡呦!








那天在拉拉山神木區遇到一對年輕夫婦,老婆懷孕了,
他們恩愛親暱的在拍照,剛好他們在橋上自拍倒影,
就用這張照片來祝福大家 :
有情人的七夕情人節快樂!
沒情人的更要把自己過得很好,這樣才會有人來愛你喔!

1 Comments:

At 6:30 PM , Blogger 抓馬寶乙 said...

很有生命力的拉拉山...
真羨慕...哭哭...我沒跟到...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