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Sorry for What ?

這天上班等車發現公車站牌的背面被附近國中生畫得亂七八糟,
反正等車也是閒著,來看看上面寫些什麼~
呵呵~原來是有個小男生(學長)在跟小女生(凱凱)說對不起~
男生可能是特別在女生每天會經過的路上寫給她看的,
「對不起,我剛的
態度太差了,不好意思~」
「對不起,剛的態度對你生氣,原諒我吧~」
「對不起啦,剛對你很兇~」

這麼大的版面光是這小男生就寫了好幾句為何對不起,真的好有心喔~
妙的是還有路人來插花寫著:「要原諒他們喔~」
小朋友的對不起總是那麼令人莞爾一笑,
是那樣的簡單、易懂,我想沒多久後他們又是打打鬧鬧了——

(需點下圖放大看)







有一次因為工作上的自己小疏忽,少訂了2個全素的餐點,
我的「對不起」隨口而出, 卻被同事反問:「為什麼對不起?」
我是真的非常抱歉耽誤人家的用餐時間,

但這或許對當事人而言是小case, 還是他不懂我要為何事道歉,
但我愣了愣認真思考著…對耶~ 發現這樣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道歉,
連自己聽在耳裡都覺得一點誠意都沒有><",更何況是對方~


我們似乎常常因為不知該如何拿捏「虧欠的比例」,
就像英文裡的:Excuse me. → 不好意思(歉意30﹪)
Sorry. → 抱歉、對不起(歉意60﹪) / Anpologize. → 道歉(歉意100﹪)
更糟糕的是:大家也常常搞不清楚為何道歉, Sorry for what ?
尤其是7-11的店員接客第一句開頭就先來個:「對不起......」
讓我常常被道歉得真的非常莫名奇妙><"^&#$%^#$^
難怪有很多人常常因為少了ㄧ個適合的解釋而浪費不少時間,
我們真的該跟那個小朋友學學,
畢竟有些問題的答案不是罰寫10遍就能夠解決的~哈!



















其實認識我的朋友幾乎很少聽到我說「對不起」這三個字,
我也常貼心的叮嚀他們:「朋友, 就是別說對不起~」,
因為非常珍惜每個認識的緣份,誠心對待每個人, 花時間懂他們,
因為彼此信賴,所以能互相包容,無需解釋便可心領神會,
更因為喜歡這個朋友,不願因為彼此的誤會而失去這份友誼,
我很喜歡人跟人相處那微妙的感覺,
這會讓我知道眼前這位好友有好好的生活,
我們在同一個地球上享受著相同的美好時光,製造著越陳越香的回憶,
朋友,有什麼是不可能、不能溝通、討論和商量的呢?
也因為這樣,很多事情也就沒什麼好對不起和生氣的了,不是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