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4月,和螢火蟲約個會吧!

今年老家的螢火蟲又讓我更感動了!
因為自從有螢火蟲這件事,改變了家族對大自然的觀念,
家族每一份子都引以為傲並且都自發性的涉略相關生態知識,
擔任起小小生態導覽員,為口耳相傳來的親朋好友們一一解說,
這個季節不知從何開始竟然變成了比過年還重要的季節,
凝聚了整個家族許久不見的向心力——



















而我私人辦的螢火蟲Party也邁入第三個年頭,
每年也只有這個時候我才有機會見到許多好朋友,
總希望能為這些工作繁忙到幾乎沒生活品質可言的朋友充電一下,
今年計畫依然邀請一些不曾看過螢火蟲的新面孔,
因為第一次的感覺最深刻、最微妙,也最能撥動心中那根弦,
每個人看到滿山滿谷流螢的第一個讚歎都充滿了個人想像力,
也反映了每個人的個性與喜好,
而這些人我幾乎不認識(因為都是朋友的朋友~哈!),
但是我仍然親自為大家導覽,一來盡地主之誼,
二來是為了要推廣並導正正確的生態觀念,
希望這個觀念能在每個人心中開出美麗的花朵——












<上圖 : 特別感謝好友寅生拍攝的螢火蟲照片,真的很美~!>
今年我特別加了個小活動:放天燈~!哈!
因為以往發現大家看完螢火蟲之後就馬上下山回家了,
總覺得好像沒有個ending,放個天燈當enging的感覺似乎不錯~!
我們總共放了3顆天燈,都順利升空,
特別的是這次有一對以色列夫婦和小朋友一起體驗台灣特殊的文化,
我還幫台灣許了幾個願望:
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這8個字真的非常重要)
希望H1N1不要來! 希望2012年中華奧運棒球No.1!
希望台灣獨立! 希望地球不要再發燒了!
希望五十份山每年都有螢火蟲!
(希望這天燈沒造成火線男兒們的困擾><" . 我承擔不起啊)




















其實每每一個新面孔來,我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期待他們能滿載而歸,有個一輩子也往不了的美好回憶,
卻深怕帶來了可怕的慾望和貪婪污染了整個山頭,
如此美好的環境是需要大家一同維護的啊!
今年沒跟到的明年請提早預約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