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大安區喜鵲夫婦~我會想你們的

大安區公司附近的住宅區住了ㄧ窩嬌客——喜鵲!
今年早春一次上班途中,
驚見一個黑鴉鴉龐大身軀飛過我面前停在一樓屋簷上,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屋簷下,靜靜地跟牠倆倆相望足足有十秒鐘吧!
時空似乎瞬間停止呼吸,心裡認真的問牠:你是……誰?
不禁狐疑著:這種水泥住宅區裡竟然有這種稀客啊~
牠飛走後我低頭走著還是一直在想:牠是……誰?
噹~!是喜鵲~!我想起來我看過~!
還好那天不是七夕,不然我一定會以為我是織女~ 哈哈哈哈

〈下圖︰大安區的喜鵲 --- 喜上眉梢〉














之後毎天上班都會特別經過牠們家樹下,期待能再度看見牠的蹤影,
有一天見到他們喜鵲夫婦雀躍的ㄧ起出門,
來回在樹梢和路燈上大聲高歌,卻把路人嚇了一大跳~ 哈哈哈哈
因為喜鵲的叫聲非常響亮「尬尬~尬尬~」
常常大老遠就能聽到了,非常好認,
但有一天沒見到他們夫婦倆,倒是見到他們的兒子 ~!
因為看見一隻縮小版喜鵲,聲音也是一樣的吵~ 哈

.
公司5月要搬到內湖,
最近常在落地窗前看著仁愛圓環打包辦公室的東西,
也開始整理起這半年來進這座玫瑰園發生的許多心情和回憶,
很知足很感恩的遇到了許多好的人、事、物,工作和生活也漸入佳境

我會把這些美好回憶一起打包帶去內湖 ,
離開後我會特別想念那喜鵲一家子——

〈下圖︰辦公室落地窗前的台北仁愛圓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